👻毒奶体质的磕cp爱好者
🙋业余综英美狂热分子

『我偷了糖浆cp的剧本』第七章 购物性格色彩

剧情线:第9集  购物的色彩

 

     “你们听说了吗,今年购物节的预售,已经突破五百亿了。”

      “绝对能打破去年一天三千亿的记录。”

      “这么嗨——跟你们有关系吗?”

      “……一年也就这两天,我们能正经讨论一大笔钱。”

       公寓一年一度“讨论时事”的日子又来了,今年的主题是——一大笔钱(不是)购物狂欢节。某宝某东某宁等等购物平台的预热即将开始了,优惠券代金券抵用券满天飞,消费者们摩拳擦掌,等待11日的零点大干一场。

      某个工作日的晚上,不是在写论文就是在收集论文素材的大力,放在桌上的手机振动了几下。她放下笔,解锁屏幕,看到了微信的未读消息。


【好吃的咖喱酱:大力大力在吗】

【好吃的咖喱酱:[动画表情.]】

【大力出奇迹:在】

【好吃的咖喱酱:好姐妹,帮我砍个价呗】

【好吃的咖喱酱:👀{网页链接:帮TA砍一刀#粉色小型单门家用冷藏冷冻冰箱#}】

【大力出奇迹:隔壁的冰箱坏了吗】

【好吃的咖喱酱:那个……倒是没有……】

【好吃的咖喱酱:最近不是购物节吗,我有一张全场家电八折的优惠券……而且这个冰箱真的超级可爱!粉红色的哎!】

【好吃的咖喱酱:[图片]】

【好吃的咖喱酱:啊这样的冰箱,想不宠都难啊qwq】

【大力出奇迹:别冲动。你上次冲动之下买的几箱饮料,足足喝了两周才喝完】

【大力出奇迹:[要淡定.]】

【好吃的咖喱酱:可是……我控记不住我记几啊QAQ】

【大力出奇迹:冲动是魔鬼啊。你等等,我来找你】

       

       然后咖喱酱目瞪口呆地听着大力从心理学行为学社会学等多个层面普及了“冲动消费的行为后果”,最后成功地将自己的钱包从万劫不复拖了回来。

       还好有大力在,不然咖喱酱“每月吃土1/1”的成就又双叒要达成了。

       呜,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实在是太难了。剁手一时爽,吃土到山岗。

 

       对于富二代赵海棠来说,什么购物节什么史上最大力度的优惠都没有追大力重要。这几天,他发现大力在公寓楼下街上的宾果甜品店打工,于是每天下课以后都会过去找她。多好哇,随便点一杯饮料,就可以和大力唠嗑好久——虽然事实上是他单方面“骚扰”大力。

       “大力,今天工作辛苦了,想吃什么随便点。”赵海棠刚踏进酒吧就朝大力走过来。

      大力这几天被他缠得没办法,往远离他的方向走了几步,坐到了一菲和美嘉中间:“我想你离我远一点。”

      旁边看热闹的大家都是见惯不怪加幸灾乐祸的表情。

      赵海棠沉默了一秒,然后继续欢天喜地地说:“大力刚才说她想我,大家要喝什么,我买单!”

      头可断血可流,面子不能丢。说请客就请客,一刻不耽搁。

      说完他就想坐到大力旁边去,被一菲帅气的一个抬腿拦住了,只好委委屈屈地坐到了咖喱酱旁边的桌子上。

     “诶呀你等等吧,今天有张律师买单了,你下次吧。”美嘉斜坐在沙发上,看着手机说。

       赵海棠震惊脸:“张律师居然会请客,难道他……晚期了?”这是他唯一能够想到的,一毛不拔·张伟请客的原因。

      然后他收到了美嘉和一菲的白眼以及大力不善的眼神一枚。赵海棠来晚了,他并不知道所谓的“请客”,是指张伟给的酒吧全场半价优惠券。

      没错,在大家的手机振动提醒群里收到新消息的下一秒,他来了他来了,张伟带着一大堆优惠券走到了众人的身边:“Everybody,收好你们的优惠券,我们开始消费啦。”

      “哎,母婴水买一送一券,”美嘉翻着翻着突然眼睛一亮,“我去小店买两瓶,顺便看看阿杰。”说到阿杰,她贼贼地偷笑着看向咖喱酱。

      咖喱酱除了笑得更灿烂没什么其他反应,倒是让一旁的赵海棠觉得有点儿古怪,他顺着美嘉的目光瞅了一眼咖喱酱,然后又多看了美嘉离开的背影几眼。

      不过赵海棠关注点很快就转移到了张伟身上:“张律师,你平时一个硬币恨不得掰成两半花的人,发起优惠券来倒挺大方。”

      咖喱酱一边翻着群里发的优惠券,一边回答他:“张律师有很多暗黑的省钱诀窍的,比如说,在二手交易网站上搜索,‘分手’‘舔狗’‘老婆不让’。”

       这都是些什么关键词啊。此言一出,大家的目光纷纷集中在张伟身上。感受到大力的目光,张伟立马解释,表示这都是买到便宜的二手好商品的窍门,除此之外他绝对没有任何其他想法。

      咖喱酱也是第一次听到张伟解释这些,赶紧打开某鱼一搜:“真的诶,妈耶这么便宜还包邮,我……”她激动地指着手机,刚要“一键付款”,抬头就发现……

      大家都一脸“少女你醒醒吧冲动是魔鬼”的眼神注视着她。

      咖喱酱心虚地收回自己蠢蠢欲动的手:“……我就看看,绝不冲动……


(ps:原片里,咖喱酱说完这句话以后,赵海棠在一旁一脸“孺子可教”的表情点了点头。哈哈哈哈你点什么头)


       大家再聊了一会儿,美嘉去苏宁小店买完东西回来了,一手拿着一瓶母婴水,眉开眼笑地看向咖喱酱:“咖喱酱,你眼光不错,那个阿杰,越看越像梁潮伟,”她转向大家,八卦的兴奋溢于言表,只是还不忘撒狗粮:“不过比子乔。还是差一点点的。”

       赵海棠不明白美嘉为什么这么说,看向被点名的咖喱酱:“阿杰?”

      后者一脸娇羞地转过头去:“我男朋友。”说完还很做作地笑了一声。

       什么时候的事儿?他作为室友怎么一点儿风声都没听到。

      他也只小小地好奇和疑惑了一瞬。因为旁边的美嘉等人已经开始讨论其他的话题了,比如子乔去外地出差了,还有大力研究的购物色彩。在大家抢购物节准点红包的手速中,第二天的零点钟声准时敲响。


      张海棠摸到床头振动的手机,第六次按掉屏幕上跳动的“稍后提醒”,长出了一口气,坐了起来。他拿过手机,看了一眼上面显示的“9:40”的时间,格外庆幸这是一个周六的早晨。为什么今天的赵海棠没有早起没有晨跑,别问,问就是他今天起床气非常严重什么问题都不想回答,问就是他被隔壁某个鬼哭狼嚎了一夜的家伙吵得半宿没睡。

      他揉了揉乱七八糟的头发,给不想出门的自己点了一笼楼下包子铺比脸还大的招牌肉包,然后换了件衣服洗漱洗漱,准备去和害的他现在精神萎靡的罪魁祸首好好谈谈人生。

       还没等他质问完张伟,门口忽然传来几声口哨声,一张熟悉的脸伸了进来,向赵海棠招了招手。

      是苏宁小哥阿杰。上次说到,他好像是……咖喱酱的男朋友?

      赵海棠不明所以地走了过去,只见阿杰蹑手蹑脚地走进来,将一个饭盒塞到他手里,说话声音又轻又快:“你点的包子,记得给个好评哦亲。”他说完就像任务完成了一样,迅速转身就要走。

      赵海棠疑惑:“你喉咙怎么了?”想到刚刚张伟说自己半夜大叫是在抢红包,他又问:“你也抢大嗓门红包了?”他不觉得自己声音很大,阿杰却是一脸惊恐地伸出手指,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我怕咖喱酱听见。”

      一旁的美嘉露出一个“我懂”的笑:“放心吧,咖喱酱去咖啡店上班了。”她脸上写满了“磕到了”的表情,继续说道:“你怕吵醒她对不对,哎呀好贴心啊~”

      “我是怕她听见声音出来缠着我。”一听咖喱酱不在,阿杰说话的声音都响亮了。

      “你们男女朋友有什么缠不缠的,多见外啊。”美嘉回答,顺便在心里感叹,直男就是直男,唉,一点儿都不懂女孩子的心思的。

      一旁听着这场八卦的赵海棠也点了点头。

      “男女朋友?”阿杰好像被这个词惊到了,他着急地解释道:“你们误会了……其实……”

        听着阿杰的讲述,赵海棠不禁感叹,有道是,人生三大错觉:「手机震动、我能反杀、她喜欢我」。咖喱酱以为阿杰喜欢自己,就是第三种。

      最后,阿杰斩钉截铁地说:“除了职业素养,没有半毛钱私人感情掺杂在里面。”

       美嘉还是有些不敢相信:“怎么你说的,跟咖喱酱的回忆不一样啊。”

       赵海棠捧着自己的包子,解答了她的疑问:“可以理解,热恋中的人只会听到自己想听的,看到自己想看的。”

       阿杰解释完,松了一大口气:“你们帮我和咖喱酱说说,让她不要再缠着我了。拜托了!拜托了!”说完他就像身后有鬼在追他一样,一秒钟都不肯在3602多待,转眼就消失在拐角的尽头。

      赵海棠叹了口气,看向知道真相的另外两个人:“咱们要不要和咖喱说呢?”

      美嘉思索了一下,然后,拿起了手机:“不着急,研究红包才是正事。”再看看张伟,已经把头躲到手机后面了。

       赵海棠瞬间觉得阿杰送来的这包子烫手了起来。这……不会是要他说吧。他搞不定啊喂……

       看看包子,再看看旁边研究红包的两人……算了还是先填饱肚子,以后再说吧。

 

       自从送外卖、拿快递等一系列事件发生后,咖喱酱经过观察(看脸)和思考(好帅),坚定不移地认为,隔壁苏宁小店的店员,同时也兼职送外卖快递等各种工作、长得还像梁潮伟的阿杰,一定对自己有意思。(ノ∀`)σ

      什么,那他为什么不表白?(๑`灬´๑)肯定是他害羞嘛。所以,咖喱酱决定主动出击,一定要鼓励他把自己的心意大声说出来!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昨天的咖喱酱点了外卖,还趁着咖啡店的灯牌坏掉的机会,找了阿杰来修。

       正好,这样就能和他多说几句话。而且从昨天阿杰的反应来看,咖喱酱更加确定他肯定是对自己有意思!看,阿杰不仅没有嫌弃她烦,还关心她不要因为他而耽误工作,还让她多注意身体健康多去休息……他就连忙着去工作,都不忘留给她一个帅气的背影~

       所以今天的咖喱酱决定,再接再厉,继续让阿杰感受到她的心意,从而不会担心被拒绝,然后跟她表白~ლ(・ิω・ิლ)

      想想就好激动。咖喱酱哼着歌儿给自己画好了妆,拿着镜子走出房门,看着镜中自己眼笑眉舒的脸:“镜子啊镜子,我是不是天下最漂亮的小姐姐,嗯?”

       她的话音刚落,旁边的房门也开了,赵海棠从里面走了出来:“镜子啊镜子,我是不是天下最帅的小哥哥,啊?”

       两人诡异地对视了一眼,然后又同时移开了目光。

       这人学我说话。咖喱酱撇撇嘴,将目光重新移到镜中自己的脸上:“镜子不说话,是不是默认了?”

       非常巧合地,两人又是同时得意地笑了一声。

       咖喱酱转头看他,然后走近了一些,抱臂,打量赵海棠的穿着:“穿这么帅,又要去调戏大力啊?”

     “昨天破了大力给我讲故事的最长记录,今天再接再厉。”说完,赵海棠也学着她的动作,上下打量着她:“你呢?去咖啡店当服务员干嘛打扮得这么水灵。”

       又不是去约会。

       咖喱酱羞涩地笑:“这是打扮给阿杰看的。”

       想到那天阿杰急于撇清关系的模样,再看看面前的咖喱酱春心萌动的表情,知道真相的赵海棠心情很复杂。

       说,还是不说,这是一个问题。

       这时,咖喱酱突然转头看向他,语调突然变得急切,刚才羞涩顿时荡然无存:“你说阿杰想什么呢?怎么还不跟我表白?”

      “其实,阿杰他……”赵海棠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把阿杰的态度告诉她。

       “算了,问你也白问,”咖喱酱却突然摆了摆手,转移视线,“你要是知道别人心里想什么的话,早该追到大力了。”

       赵海棠:!?你说话就说话怎么还扎我心呢!(#`д´)ノ

       他瞬间就不淡定了,指着咖喱酱:“你……”

       可是他的话再一次被打断了:“还是问问吧,毕竟你们都是男人。你说阿杰会不会和你一样,口味比较奇葩?”

      咖喱酱口中的“口味奇葩”,其实指的是赵海棠请张伟喝的“大梨海糖汁”,据张伟昨天回来和她吐槽说到的,甜到要命,口味多么奇葩的人才会喜欢喝那玩意儿。

      赵海棠显然误会了,这简直是对他的品味和大力的双重挑衅啊:“我哪儿奇葩了?我告诉你,阿杰不喜欢你!”他一时激动脱口而出,却看到咖喱酱本来生动的表情一秒僵硬,瞪大的眼睛里满满都是不敢置信,就连呼吸声都变得沉重起来,好像下一秒就要落泪。

      “的说话方式。”赵海棠赶紧补救上一句。

      果然,咖喱酱眨了眨眼,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但声音还是有些抖:“我说话方式怎么了,我还不够主动吗?”

      赵海棠为自己方才莫名其妙的掩饰叹了口气,可能他还是不忍心看到女孩子在自己面前哭。唉,看来还是不能这么直接,不然咖喱酱得多受打击啊。他决定迂回一点:“问题就在于太主动,女孩子应该少讲话。”

      咖喱酱好看的眉毛垮了下来,苦恼地说:“讲少了,我怕他感受不到我的心意。”她抬眼看赵海棠,后者摆出一副帮她出主意的架势:“说话关键要有特点,不然你吧啦吧啦讲了半天,在别人看来就是瞎唧唧。”

       咖喱酱对他的形容有些不满:“瞎唧唧……”她说话怎么就成瞎唧唧了……等等,她突然有了一个好主意!

      “喝水水……吃饭饭……”突然听见她开始念叠词的赵海棠,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我有了!以后我说话用叠词,又可爱又有特点,是不是?”咖喱酱自认为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她转向提供创意的赵海棠,露出一个(自认为)最可爱的笑容:“棠棠!”

       从来没有这么被人称呼过的赵海棠,倒吸了一口凉气。

      当他没说过还来得及吗。

      接着,他被兴奋的咖喱酱重重一拍,只留下一句“棠棠你真是太有才了我现在就去试试”就飞奔出去了。

      愣在原地的赵海棠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来:“这家伙的阅读理解是跟藤原拓海学的吗,这么漂移?”

      明明他想说的是,他要是对你没这意思,说什么都没用啊喂。(´-ι_-`)

       阿杰你自求多福吧他尽力了……赵海棠默默地在心里为阿杰画了个十字架。

      他还要去找大力聊人生谈理想呢。


      赵海棠今天上课的时候,一直心不在焉。呜,昨天大力说他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她的工作和论文素材的收集,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虽然大力生气的样子还是很可爱……咳咳,“绝对不能让大力不开心”是他的原则,但是又很想看到大力怎么办QAQ。

     下课了,而他纠结了整整45分钟。他趴在桌上,突然小灯一张放大的脸出现在他眼前:“社长,今天要排练吗?”

      “今天休息一天……”赵海棠有气无力地回答他。

      “社长今天不开心吗?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喝奶茶?”但其实,小灯知道社长天天都在追大力学姐,没空和他们厮混,所以这也只是一句客套的安慰。

      没想到,他看到社长突然眼睛一亮,立马站了起来:“走,叫上小邓他们,还有你们宿舍的,加上你们隔壁宿舍的,总之多叫一些人,我请客!”

      小灯傻了:“啊?”

     “愣着做什么啊快去,只不过,我们不喝奶茶……”

       宾果甜品店前,随着赵海棠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我请大家喝‘大梨海糖汁’”,排起了大条长龙,大力只觉得面前排队的人仿佛一眼都望不到头。

      工作量被迫翻倍的大力很绝望,被请客的同学们很满意。当最后一个人拿着果汁心满意足地离开的时候,大力扶着自己的酸痛的腰,听见赵海棠带着一种邀功的语气说:“接触了这么多不同的样本,是不是对论文很有帮助?”

      大力:……我需要的论文素材是自主的消费行为,不是这种有特定对象和目标的大批量购物行为啊……这样根本不能反映每个样本的不同的消费心理啊!

      “真恨不得,把你做成标本。”千言万语,只汇成这一句话。

      疑惑的赵海棠:嗯?大力怎么不太高兴的亚子,难道是……样本不够多?

      正当他盘算着该怎么再多叫些人来的时候,视线里出现了咖喱酱。她往甜品店的方向走了过来,然后站在了坐在外面的美嘉面前:“阿杰刚刚跟我摊牌了。他说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美嘉、赵海棠还有大力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同时开口:“天哪!”“怎么会这样?”“阿杰是瞎了吗?”

     就当他们根本没有听过阿杰说的那一番话吧。

      “我们还年轻,有的是机会。”

      “关键是,我们要摆正对爱情的态度。对爱情就像对苏宁小哥,来之前永远心潮澎湃,满怀期待,走的时候则表示感谢,并且,没有留恋。”

      在爱情公寓,从来都不缺朋友的安慰。听着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地安慰自己,咖喱酱终于笑了出来。

      对待爱情,她还是会继续充满干劲和希望,怎么会被这么一次小小的失败打倒呢?

       说不定下一个心动的对象,比阿杰更帅呢?

       Emmm……好吧她承认,无论是购物还是爱情,她的冲动都是建立在看脸的前提下的。

       比如那个粉红色的冰箱。


——————今日没有小剧场~——————

才怪呢哈哈哈哈ヾ(*´ー`*)ノ

迷你小剧场

红色的咖喱酱:买东西冲动,感情也冲动

蓝色的赵海棠:随心所欲,像天空一样自由,只为了开心而买

当红色的咖喱酱遇上蓝色的赵海棠——

 

“咖喱酱,又有你的快递来了,我帮你签收放桌上了。”

“谢谢哈。哇塞太棒了,是我买的加湿器诶。”咖喱酱拆开包装,兴奋地拿出盒子里面的东西。

“就这天气,你买加湿器?”赵海棠看着她捧在手上的那一台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东西,“而且你这加湿器也太小了吧,还不如美嘉姐的蒸脸器好使吧,说,是不是又冲动消费了?”

咖喱酱本来在他说前几句话的时候还瞪着他,听到最后却露出一点点心虚的表情来:“我哪儿有?整个购物节我都很收敛的……好吧,谁叫它的颜色和上面的图案都这么可爱,而且你知道吗,我刚好有一张优惠券……”说话间,咖喱酱偷瞄了赵海棠一眼,只见他一脸“孺子不可教也”的沉痛表情,摇着头:“大力都说了,你太冲动了,冲动是魔鬼啊。”

“那、那你呢,我就不信这个购物节你什么都没买。”咖喱酱不服气,“你这副眼镜就肯定是新买的,之前从来没见过。”

一推眼镜,赵海棠耸肩说到:“我有好多副眼镜,没见过,很正常的嘛。”他关掉电视,站起身来:“不过呢,我的确在购物节期间买了东西。”

“什么啊?”咖喱酱的好奇心被他一脸神秘地表情调动起来了。

“等到货你就知道了。总之,是一件可以激发我的写作灵感的东西。”赵海棠神神秘秘地说完就回房间去了。

只留下咖喱酱一边摆弄她的加湿器,一边冥思苦想。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她无论如何猜不到,赵海棠买了一张桌子。

一张长满花草和小番茄的桌子。

评论
热度 ( 8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是酱紫的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