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体质的磕cp爱好者
🙋业余综英美狂热分子

『我偷了糖浆cp的剧本』第八章 灵感绿到你发慌

剧情线:第10集 离离原上草

【晚更致歉_(°ω°」∠)_今明两天的更新都在这里啦~感谢阅读(人˘︶˘*)♡】


      穷的叮当响的咖喱酱目前有三份工作——在餐厅和咖啡店当服务员,还有张伟的助理。

     事实上,第三份工作的存在感之弱,让她一度以为自己已经单方面被炒了鱿鱼——后来她才知道,当律所生意一般(惨淡)的时候,根本不需要助理。不过,自从张伟接了社区调解的工作以后,案子倒是多了不少,各种麻烦也随之而来。

      比如今天早上来的这三位,一个比一个脸臭,一个比一个情绪激动,还有一位抱着一只和它主人长得一模一样的狗。

     张伟才说了几句归责问题的话,三人就气得吹胡子瞪眼的,把桌子拍的一个比一个响,生怕不能淋漓尽致地表达愤怒。

      用躲在一旁瑟瑟发抖的咖喱酱的话来说,那绝对是拍出了节奏,拍出了气势,拍出了倔强。

      还有那条据说是得了抑郁症的狗,实际上爪子锋利牙口倍儿棒。不要问她是怎么知道的……她费了好大劲儿才把它从张伟的背上“拔”下来,彻底报废了一件西装外套。

      有可能是张伟唯一的一件。

      调解最后的结局是,三人不欢而散,夺门而出,还在彻底离开的前一秒,对着3602的大门一人一声从鼻腔里挤出来的“口亨”。

       这就是本来在3601吃早饭结果听到隔壁的动静寻出来的5个人,所看到的画面。

      哦对了,还有一个为了劝架被扯得领带歪斜,衬衣凌乱的张伟,看起来十分凄惨。


       大家聚在3602的沙发上,听着张伟讲述了“王阿姨的狗绳绊倒了玩滑板的阿杰,阿杰的滑板让小黑摔碎了手机,小黑压伤了王阿姨的狗”的事情经过。

       怎么有一种故事接龙的感觉……

     “他们有的要医药费,有的要赔手机,怎么调解都说不到一块儿去,张律师都抑郁了。”作为目睹一切的助理,咖喱酱直到现在都还是心有余悸的。

       最后,大家决定分头去劝劝王阿姨、阿杰和小黑,帮张伟度过这个难关。但是无论如何,今天的调解只能到此结束了。乔嘉回3601了,一菲继续苦恼灭火器的摆放位置,赵海棠去上课了,大力转头看着张伟:“你西装外套报废了,正好我今天没课,陪你去买一套新的吧。”

      刚刚还郁闷的张伟得到了女友的关心,立刻就喜笑颜开了:“好啊。”

      “哎?张律师……”咖喱酱还没来得及问他今天还有没有别的工作,张伟就已经拉着大力出去了,还关上了门。咖喱酱只能听到门外传来的交谈声。

     “……不过大力啊,我们就买件百来块的就好了吧,上次你给我挑的有一点儿……那个性价比不是特别高啊……”

      “你是个律师,西装是必要的……”两人的声音越来越小。

       咖喱酱:……既然老板都走了,那我、我去咖啡店上班了?

 

      第二天一早,大家穿着睡衣,日常围坐在3601吃早饭。

      子乔叉起盘子里的烤肠,想起昨天拜托赵海棠帮忙写演讲稿的事儿,顺口问了一句。赵海棠见他问起,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的小本本:“昨晚我苦苦构思,终于在凌晨的一瞬间,缪斯女神对我露出了微笑,我瞬间文思泉涌,一气呵成,完成了这篇演讲辞。”他边说边拿着小本本围着餐桌踱步,走到某个角度停下,补充了一句:“顺便说一下,缪斯女神和大力长得很像。”

      张伟朝他翻了个白眼。

      难道他们身上的情侣睡衣还不能宣告主权吗?

      子乔赞道:“神速啊!专业笔杆子!”

     “我这篇演讲辞,最大的卖点是,讲故事。”赵海棠还在卖关子。

       一听要说故事,咖喱酱拿着叉子就从厨房凑到了餐桌前:“诶,我喜欢听讲故事,有公主和王子没?”

      “当然有,听好了。”赵海棠很欣慰她的捧场,清了清嗓子就开始念:“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很荣幸被邀请来参加这次健身比赛的颁奖典礼……”

      “从前,有个叫大力的美丽少女……”

       大力的名字一出,大家都纷纷扭头看向她。大力缩缩脖子,无奈地将手中的叉子放下。

       大力:唉,怎么又关我事?

      “……一位邪恶又猥琐的律师看上了她,还绑架了她。这位律师,姓张。”

       在大家的迷之注视下,表情渐渐变得纠结的张伟:??我怀疑你在内涵我。

      “……一天,帅气的海棠花王子为她带来了嘿凤梨小蛋糕,大力吃下了蛋糕,同时在海棠花王子的鼓励下积极健身,很快恢复了苗条身材,大力跟王子逃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赵海棠翻了一页,语气突然激昂,吓得旁边的乔嘉赶紧将盘子拿起来,免得被这货口水喷到:“嘿凤梨小蛋糕,让你带着完美身材,迎接意中人!”

      最后一句说完,赵海棠合上小本本,期待地环视大家:“怎么样?”

       他显然没有发现所有人都用古怪的眼神盯着他,除了……某个热衷于听故事的家伙。

     “赵海棠,你怎么能这么写张律师呢?”咖喱酱端着自己的碟子,义愤填膺地说。

       张伟感动:“咖喱酱,还是你最好。”不愧是他发过工资共过患难(调解)的助理啊。

      “至少要交代一下张律师到底最后死了没呀?”咖喱酱继续愤愤不平,“大反派不能逍遥法外!”以前看的那些公主和王子的故事里,反派的结局不是被死掉了就是被囚禁了,怎么能不交代下张律师的下场呢,万一下一部里他又出来搞事情呢。

       张伟瞬间觉得几秒钟之前的自己蠢爆了。偏偏赵海棠还非常认真地打开本子:“我记一下。加张律师的结局……”

       被盗用了姓名的大力终于忍不住开口了:“这什么故事啊,乱七八糟,谁允许你用我的名字了,唯一的优点,是短。”不然还不知道会写出什么更雷人的内容来。

       赵海棠一边偷笑一边埋头苦记:“……大力夸故事短小精悍……”

       大力:……这不是一句夸奖。算了,她怎么忘了,赵海棠是个能歪曲她每句话意思的家伙。

      子乔终于从这篇演讲稿带来的冲击中清醒过来,将盘子放回桌上,很是嫌弃:“兄弟,能不能好好写,别夹带私货,口水喷了我一盘子。”

      赵海棠扣好笔盖,丝毫没有被打击到:“知道了,初稿都是伟大杰作的炮灰,这些问题,我会在下一版中解决的,”他收好小本本,临走前还不忘看着大力:“缪斯女神,再给我些灵感吧!”

      连白眼都吝啬给了的大力:懒得搭理你。

      张伟:……好气哦,好想打人。

       咬着叉子的咖喱酱:所以……什么时候出第二版啊?她还期待着张律师最后的结局呢。

 

      上午的最后一节课下课以后,赵海棠接到了快递的电话,原来是他上次购物节的时候买的桌子到了。“请稍等一会儿,我马上回来。”

      从楼下到电梯再到3602门口,这张不同凡响的桌子顺带着它的主人赵海棠,收获了无数注目礼。因为这张桌子上赫然长着郁郁青青的芳草和雪白的菊花,还有仙人掌和一棵挂着番茄的小树。

      这么奇葩的桌子刚一进门就被围观了。赵海棠得意地介绍道:“这叫春意盎然芳草萋萋桌。”他着重看向大力,满脸都写着“夸我快夸我眼光独特”,“这么样,大力,是不是很棒?”

       大力很快给出评价:“都长草了,是我一定退货,再给个差评。”

      “你们不懂,这张桌子就是长着草的,模仿的就是大自然的感觉。”赵海棠深情地抚摸着桌上细绒的草,继续说道:“我们写东西的人很注意环境的,可是旁边的办公室不停地敲桌子,害的我一点儿灵感都没有了。”

      大力实力护夫,说话毫不留情:“写不出少赖别人,有块破草皮就能写出东西,你奶牛啊?”

      赵海棠语塞了一下,然后继续夸自己的桌子,顺手还吃了一颗小番茄,看得旁边的咖喱酱吞了一口口水。那个小番茄……看起来好甜好好吃的样子啊……

       这边,海棠和张伟因为桌子的摆放位置争执不下。赵海棠认为桌子要晒太阳,想放在客厅,张伟以不能占用公共空间为由,叫他搬回自己房间。于是两人你瞪着我,我瞪着你,谁也不肯让步。

      “……不行,我们也是住户,我们不同意。”张伟开始争取咖喱酱的支持,“是不是,咖喱酱?”

       咖喱酱被他这一声吓着,猛地从对小番茄的渴望中挣脱出来,刚要下意识地点头,却听到赵海棠说:“咖喱酱,以后桌子上长出来水果你随便吃。”他指了指桌子。

     “真的?”咖喱酱脱口而出,然后就看见张伟,也就是她的老板兼室友,瞪着她。

       她赶紧闭上嘴,将视线从鲜艳的小番茄上移开。

       呜呜呜,张律师,老板,这不是我的错,是小番茄的诱惑。

       最后,赵海棠拿出了他入住时和张伟签的合同,还是成功让这张桌子留在了客厅。搞定了一切的赵海棠赶回学校上课去了,不过至少有一半的时间,他的注意力都不在课堂上讲的内容,而在于晚上要怎么写演讲辞。

       上到第三节课的时候,赵海棠已经完全魂飞天外了。

       他想,等到了晚上,他往桌前一坐,打开电脑,迎着月光,嗅着花香,吃着水果,一定会……

       刚想到这里,口袋里的手机突然振动了几下。点开一看,是微信的未读消息。

【好吃的咖喱酱:赵海棠,你今天几点下课?】

       咖喱酱?赵海棠犹豫了一下,然后看到咖喱酱又发来了一条新消息。

【好吃的咖喱酱:你别多想,今天调解进展不错,张律师要请客吃饭,问你回不回来吃】

【绿肥红瘦海棠依旧:张律师会请客??不会又是优惠券吧[怀疑.][怀疑.]】

【绿肥红瘦海棠依旧:今天有晚课,得到十点才能回家】

【好吃的咖喱酱:太好了】

【“好吃的咖喱酱”撤回了一条消息】

【绿肥红瘦海棠依旧:行了我都看到了,放心我不和你抢吃的】

【绿肥红瘦海棠依旧:我继续上课了,你们好好享受张律师的千年等一回的请客吧】

 

      他将手机放回口袋,继续遐想。到时候,他一定会文思泉涌,灵感爆棚,不仅能够写出一份让子乔哥满意的演讲稿来,还能让他才思敏捷,笔下生花,写出更多……

     “那位坐在最后一排右数第三个位置的同学,站起来回答一下问题。”

       谁?我?

     “我看你开小差很久了,是不是都懂了?那就分析一下梁启超的“熏浸刺提”说是如何体现在刚刚所讲的文段中的?”

       啥?哪篇文段?赵海棠一脸懵逼地看着最前面拿着话筒的老教授。

      “行了你坐下。等会儿下课来找一下我。”见他迟迟没有回答,老教授估计也是也不想耽误上课的时间,抛下这么一句话就继续讲课了。“我们先看这第一句……”

       赵海棠欲哭无泪。唉,这回真是想不好好听课都不行了。

       他不知道,除了他即将被老教授大笔一挥扣掉的平时分之外,在家里,还有让他更加痛心疾首的事情在等着他。

 

      调解的中场,趁着三人商讨赔偿方案的空档,张伟赶紧拉着大力出来说话。

      “大力啊,你实在太强了!”张伟感叹,他之前两次调解都没能解决的问题,大力一出手就搞定了。

       咖喱酱也在旁边猛点头。

       大力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在大力的提议下,他们借用了赵海棠的桌子,让喜欢拍案而起的三人拍在毛茸茸的青草上,什么脾气都发不出来。然后大力亲自出马,还原了一遍事情的始末,证明所谓的“报复”都是子虚乌有,感到惭愧的三人态度好了不少,也肯一起商量商量赔偿的问题了。

       帮自家男友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大力功成身退:“后面的调解,就交给你们了。”

      咖喱酱和张伟同时对她比出了一个“OK”的手势。

      看来,调解成功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等等?!你们在对这张桌子干什么?!

       现在,呈现在咖喱酱眼前的是一张凌乱的桌子,花草被拔起,泥土外翻,她垂涎了很久的小番茄都被吃光了不说,那棵小树苗还被连根拔起了。这三个在咖喱酱眼中被贴上了“丧心病狂”标签的人,几乎是在洗劫一空,恨不得将桌子上的泥土都拿走。

       张伟终于从这样强烈的视觉冲击中清醒过来:“你们在干嘛?!”

       三人被吼了一句,好像终于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了,然后就开始相互指责,这个说“你的素质让狗给吃了”,那个说“还不是你带的头”,就这么着差点又要动起手来。

       场面一时十分混乱。

       好嘛,不仅调解又失败了,还牺牲了一张不是自己的桌子。

      扶住差点儿要瘫倒在地的张伟,咖喱酱的脑海中盘旋着一个念头……

       赵海棠要是知道自己的宝贝桌子被弄成这个鬼样子,会不会当场气晕过去……

 

      打发走那三个不省心的住户,咖喱酱接了一杯水给现在都还没缓过气来的张伟:“张律师,你还好吧……”

      张伟接过自己海绵宝宝的杯子,目光落在那一片狼藉的桌子上:“好什么啊,赵海棠回来一定会弄死我为他的桌子陪葬的。”

      咖喱酱也看着这些奄奄一息的花花草草,呜,真的好心疼小番茄树,原本上面结满了可口的果实,然而现在一个都没给她剩下……她看向目光呆滞的张伟:“张律师,你要振作一点,我们得赶在赵海棠回来之前把他的桌子恢复原状。”咖喱酱的目光从翻卷的草皮上扫过,继续说道:“至少他们没把这些植物拿走。”

      张伟从椅子上坐起来,思索了一下:“这样,我们把还能活的重新种回原位,其他的去买一些差不多种上,赵海棠应该看不出来的。”

      说干就干。咖喱酱和张伟借来了美嘉的小铲子,将那些被蹂躏的花花草草挑出来,将草皮盖回原来的位置,但是显然,在这桌上,能活着度过刚刚那一场劫难的花草屈指可数,他们还得赶紧去附近的花店市场买。

      “万一赵海棠突然回来了可怎么办。”端详了一下光秃秃的桌子,张伟急的头上冒汗。

      “别担心张律师,我刚刚问了赵海棠,他今天有晚课,不会这么早回来的。”咖喱酱看了一眼微信,收起手机,安慰道。

      “那赶紧分头去找。”

         

       几个小时以后。咖喱酱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腰,直起身来,自豪地打量着这张桌子。看,他们简直就是妙手回春,让这张奄奄一息的桌子重新变得生机勃勃。尤其是她涂的这朵白花,色彩均匀,无衣无缝,哇哈哈哈哈哈……

     “你别看了赶紧走。”张伟看了看时间,“已经十点半了,等会儿赵海棠……”

      他话音未落,3602的大门就被人推开了,赵海棠背着书包走了进来:“你们……都站在这儿干嘛?”

      咖喱酱打着哈哈:“啊没什么没什么,我、我们就是刚好走到这里,马上就走。”

      赵海棠瞥了她一眼:“你脸色好奇怪,是今晚聚餐没吃饱吗?肯定是张律师抠门,点最便宜、分量最少的菜了吧?”

       突然被提到的张伟:???他一脸问号地看向咖喱酱,刚要开口问问怎么回事儿,咖喱酱赶紧将他拉走:“对对对,我打算再找一点儿东西吃,先走了……”

      咖喱酱:张律师我一会儿再和你解释现在先逃离现场比较重要!

      站在原地摇头的赵海棠:就知道张伟请客什么的肯定不靠谱,瞧把咖喱酱饿的,说话都语无伦次了。

 

       那两人各回各屋了,赵海棠的写作时间也到了。

       他回房间搬来电脑,郑重其事地在桌前坐下:“大自然,赐予我灵感吧!”说着,他俯身靠近桌面,去嗅那青草的芳……

       ??他忍不住皱起眉头。这什么味道,为毛青草的芳香闻起来……有点儿想吐。

       桌子前方正对着阳台,朦胧的月光飘进来,让赵海棠有些迷茫。

       一定是错觉。他转向右手边的小番茄树,决定再来一次:“大自然,赐予我灵感吧!”

       
      他摘下一颗,像白天那样毫不犹豫地放入口中,下一秒,他就毫不犹豫地吐了出来。

      ??为什么那么酸?而且还掺杂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诡异气味……

      这和早上吃的是同一品种的小番茄吗?它们不都是同一棵树上结出来的果实吗??

      赵海棠更加迷茫了。他低头,看到了在暗淡的光线下,静静盛开的白色小雏菊。

      好吧,那就再试一次:“大自然,赐予我灵感吧!”他伸手去抚摸小雏菊的花瓣,却觉得触觉不对。

       收回手一看……为毛花瓣掉色了??

       理解不了“大自然为什么这样”的赵海棠很绝望。

       很显然,夜晚的大自然不仅不想理他,并且染了他一手。

 

      与此同时,某两个做贼心虚的家伙也没比他好过多少——他们失眠了,早上起来,推开房门打招呼的时候,都看了对方大大的黑眼圈。

      等走到那张桌子面前……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疯长的绿色,还有埋在它们中间,赵海棠一动不动的脑袋。

      心头仿佛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咖喱酱喃喃地说了一句:“不会是肥料撒多了吧。”想到昨天张伟从小黑那里拿来的肥料,那气味令人终身难忘。

     “怎么办,海棠起来会气死的……”咖喱酱方了,她刻意压低的声音颤抖起来。

     “事已至此,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斩草除根!”张伟将口中含着的牙膏沫咕噜一声吞了下去。

 

      大概是因为趴了半夜,赵海棠醒过来的时候觉得脖子都要断了。他抬头,迷迷糊糊地伸了一个懒腰,然后非常意外地看到旁边站着的两个人:“你们怎么在这儿?”

      “晨、晨练啊,正好这儿有草坪,省的去公园了。”这是张伟给出的回答。

      咖喱酱在一旁跟着蹦蹦跳跳,摆出晨练的架势。她做伸展运动的时候,手上握着的不锈钢小剪刀闪着光,让赵海棠看了个一清二楚。

     “晨练带剪刀干嘛。”

     “讨、讨个口彩嘛,一大早,剪短纷纷扰扰。”这是咖喱酱给出的回答。

       这两人的回答要多扯淡有多扯淡。不过幸好,趴在桌上睡了一觉的赵海棠现在还迷糊着,没有纠结他们的回答:“头好痛啊……”他揉揉自己的脑袋,居然从头上薅下来一撮头发来。

       ???他他他脱发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我秃头了,也变强了。

      “让你熬夜、让你不睡觉,脱发了吧,活该。”张伟见缝插针地引开话题。

       趁着他们讲话,咖喱酱赶紧把剪刀丢到一边。那一撮头发是她刚刚除草的时候剪下来的,谁叫赵海棠的头发和桌上的杂草浑然一体,她咔嚓一剪刀下去,就一起掉下来了。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没有期望,也就不会失望。此时此刻,没有谁比他赵海棠对这句话的理解更加深刻了。说好的大自然会给他灵感的呢,怎么伏案写作一夜出炉的演讲辞居然这么恶心——“连张伟都觉得好的东西,肯定烂透了!”

       备受打击的赵海棠觉得自己的写作生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瓶颈。他在学校绞尽脑汁地想演讲辞3.0,写一张撕一张,怎么写都不满意。

      完蛋,才22岁的他要江郎才尽了怎么办……

      下课以后,他垂头丧气地回家,却在进门的瞬间被两个人一左一右地拉住胳膊,被迫停下了脚步。

     “海棠,对不起。”张伟和咖喱酱后退一步,一左一右地给他鞠躬,标准的90度。

       赵海棠一头雾水:“你们做什么了要向我道歉。”他吸了吸鼻子,空气中好像有一股烟味儿。他想要往前走一步,却再次被拉住。

       咖喱酱吞了一口口水,恳切地看向他:“海棠,你看到桌子之前,请做好心理准备。”

       桌子?“你把桌子上长的水果都吃完了?”赵海棠只能想到这一种可能性。

       咖喱酱摇头,侧身让开了一点,让赵海棠的目光畅通无阻地落到了客厅里那张烧焦的桌子上。

       烧、焦、的、桌、子。

       那是他的芳草萋萋桌?!

       赵海棠僵硬地走到桌前,感觉自己就像家属在确认尸体一样。

       这就是他的桌子。

       他僵硬而缓慢地转动脖子,看向站在他身后的张伟和咖喱酱:“这是你们干的?”

       咖喱酱弱弱地说:“不止这些……”她顿了顿,低下头继续说:“还有……今天早上长满的杂草和、和你的头发……”

       赵海棠想起早上那一闪而过的剪刀。他胸口剧烈起伏了几下,扶住沙发的靠背站稳身子:“说吧,你们是做了什么毁了我的桌子。”

      于是乎,张伟和咖喱酱就你一言我一语地老老实实交代了这两天是如何盗用他的桌子,再如何因为一支没有熄灭完全的蜡烛而毁掉了桌上所有的花花草草的全过程。

       顺便说一句,咖喱酱一边说,一边观察着赵海棠的脸色,他一开始听到偷用他的桌子的时候脸色顿时难看起来,后来反而越听越平静,到最后已经看不出生气的感觉了,只是面无表情。

       说完以后,咖喱酱和张伟给赵海棠再鞠了一躬以示歉意,并表示无论是重新买一张桌子还是将这张桌子恢复原样,他们都会负责到底,并且费用全都由他们承担。

       3602一片寂静。过了一会儿,低着头的咖喱酱才听见赵海棠的声音:“我先去剪个头发,你们在我回来之前,把这张桌子搬到楼下丢掉。”

      她偷瞄了一眼他说话时候的表情。看起来……好像不是特别生气的亚子?

       也就是这样,让她更加愧疚了。

 

      那一场小火灾之后的第一次酒吧聚会,大家纷纷感叹曾小贤想要在家里装灭火器的先见之明。一菲郁闷于自己的模型也一起葬身火海了,咖喱酱和张伟继续忏悔,子乔担心自己的演讲辞会因此没有下文。

      “我倒觉得这场火烧的挺好的。”换了一个发型的赵海棠看起来神采奕奕。

      见大家都看着他,赵海棠推了一下眼镜,认真地说:“拜这场火所赐,烧光了我脑子里的陈词滥调,点燃了我的灵感之光,我的新点子呼之欲出。”

      其实是他在剪头发的时候无聊,想出来的。不过这么说也没错,之前的他,寄希望于那张特别的桌子,希望凭借它来激发灵感,事实上却是亲手给思想加上桎梏,营造出一种“脱离了外界的辅助就寸步难行”的心理。

      他这样说,无形之中也安慰到了因为闯祸而惴惴不安的咖喱酱和张伟。

     “不写演讲辞了,我打算拍个小东西,不过……”他环视一周,最后目光落在大家的手上,“要借大家的手用一下。”

 

小剧场

拍短片时……

大家折腾了四天,终于把短片的画面拍摄工作完成了,还有几条单独的角色配音录好了,接下来就差咖喱酱的旁白部分了。为此,赵海棠特意租了某专业录音棚半天时间,势必要达到最好的效果。

在去录音的路上,咖喱酱问他:“你为什么不让一菲姐美嘉姐还有其他人来配音啊?”

咖喱酱:我还要工作的QAQ最近请假太多了我在被开除的边缘瑟瑟发抖……

当然了,更重要的原因是,她太清楚自己“弄砸一切事情”的体质有多厉害了,那张烧焦的桌子现在还在楼下躺着呢……万一弄砸了子乔大叔的短片后果不堪设想……

“大力要上课还要写论文,美嘉姐的声音太甜,一菲姐的声音太霸气,都不适合。而这种类似动画片的形式,我觉得还是由女生来配音比较好。”赵海棠将手中的旁白词递给她,“你的声音挺有特点的,而且你不是当过主播吗,配个旁白肯定没问题的。”

咖喱酱接过那张纸,很想反驳他两句,不是当每个主播声音条件都很好的,更何况她是个吃播啊吃播……她大致扫了一眼,纸上很清楚地用不同颜色的笔标注好了情绪变化和重音,于是又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社区健身大赛当天,这部短片播出以来收获了一波点赞。除了新颖的形式和妙趣横生的画面之外,旁白配音也备受好评。晚上,大家在酒吧聚会,庆祝这部短片的成功。酒过三巡,大家都有点儿醉了,咖喱酱也不例外。

在喝断片之前,她听到有人和她说话:“咖喱,其实你可以考虑一下,去当配音演员……”

去当……配音演员吗……

她的大脑就着这个问题转动了一下,然后卡住了——她断片儿了。



评论 ( 6 )
热度 ( 9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是酱紫的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