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体质的磕cp爱好者
🙋业余综英美狂热分子

『我偷了糖浆cp的剧本』第六章 资深(前)主播与沟通女王

剧情线:第8集  有话好好说


「叮咚!您关注的主播“买蛋糕的吕布叔叔”开始直播了,快去看看吧!」

       20点整,大家的手机上的悬浮窗中准时出现了这样一条通知。

     “哎,大家,子乔要开始直播了!”美嘉赶紧将原本看剧的界面关掉,通知大家。

       此时正坐在酒吧的沙发上的众人纷纷停下了手中的事情。一菲和张伟分别放下了手中的装修杂志和粤语教材,坐着一菲左边的大力将原本在看的论文放回了书包里,咖喱酱关掉了正在逛的某宝,赵海棠把耳机摘了下来。他们纷纷打开直播APP,进入子乔的直播界面。虽然他们尽心尽力地刷着弹幕,但是直播间的人气并不乐观,准确地说,“目前观看人数”不偏不倚,就是现在坐在这个6个人。_(°ω°」∠)_

      这直播……哪怕碍于朋友的面子,咖喱酱也得说,子乔大叔对于直播真的毫无经验,除了打广告,就是尬聊——而且最后一定会扯到小蛋糕。

      她原本盯着手机的眼神开始游离。看看左边,一菲已经在画新房的装修草图了,还时不时和吃着薯条的大力讨论几句装修方案;再看看右边,赵海棠已经重新戴上耳机,跟着节奏律动,完全沉浸在iPod的音乐世界里了;再看看坐得离自己远一点的张伟,看都不用看,他断断续续的蹩脚的粤语就已经传入咖喱酱的耳中了。

      既然大家都……那她是不是也可以继续了?咖喱酱溜到朋友圈点了几个赞,还没等她打开某宝,子乔的声音就由远而近地传来了:“拜托,你们做托儿能不能专业一点儿啊。”

      大家的目光都落在他身上。“子乔发话了,小礼物刷起来。”一菲一声令下,大家纷纷拿起手机。

       很显然,大家并没有明白他的意思,而且都没有在看。子乔很无奈:“我都下播了。”

     “哎,你们觉得,今天我直播怎么样?”

     “好啊。”“特别好。”“不错。”这种敷衍的话语让子乔觉得似曾相识。

       这不是以前曾老师问大家“我的节目怎么样”的时候,大家的回复吗,从那随意的语气到简略的风格都一毛一样。只不过之前还有什么“内容充实”“主题明确”“引人入胜”之类的,现在连个高大上的形容词不肯给了。

       唉,真是风水轮流转。以前吐槽和敷衍的是曾小贤,现在就变成他吕子乔了。


       既然不用刷弹幕了,咖喱酱开始安安心心地逛某宝。前不久,餐厅发工资了,虽然因为生病请假、赔偿打碎的盘子之类的原因被扣了一些,但是对于咖喱酱入不敷出的状态来说,也是一笔收入了。咖喱酱打着小算盘算了一遍,还完一笔小债和一部分房租以后,她还可以留一下钱买点儿小零食。啊,她馋那个包装很好看感觉就很好吃的巧克力很久了…(๑•؎ •๑)✧

      “……都怪咖喱酱,她给我看了其他的直播,所以我才分心的。”被美嘉突然cue到的咖喱酱一脸懵。哦,她之前是给美嘉推了几个她很喜欢的美妆啊美食啊之类的主播,他们刚刚也在直播吗。看了一眼手机通知,诶,还真是,那得赶紧看看去。

      “我直播有这么烂吗,我做励志师视频的时候挺火的啊。”这边,子乔明显有些泄气。

      “大叔,此一时彼一时了,看直播的人和看励志师视频的人是不一样的。”咖喱酱从某主播OMG的直播中抬起头来回答道。她也看过子乔的励志师视频,emmm怎么说呢,在现在的直播上如果出现这个……不是太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亚子。

       子乔不是很明白:“看直播的人,更高端?”

      “更无聊。”咖喱酱用表情实力诠释了这三个字的含义。

       就拿她曾经做过的美食主播来说吧,是得无聊到一定境界了才会在自己吃不着的情况下跑去看别人吃香喝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吃货咖喱酱并不是很懂看自己吃播的粉丝。要是她自己的话,除非饿到没办法了,想要通过“视觉进食法”来身临其境地解饿的话,是不太可能会去看吃播的。

       哦对了,除非主播要吃不同寻常的东西,或者像她自己一样,吃的分量不同寻常。

      回想起自己吃播时热情的粉丝们和他们打赏的小礼物,咖喱酱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逝去的主播岁月上了一炷香。唉,再也不回去了ε=(´ο`*)))。

       这边,大家已经就着子乔直播的问题聊了一轮了,总结来说,大家一致认同了几个问题,子乔的直播风格不过接地气儿,小蛋糕的名称让人费解,还有包装不够吸引人。

       本来只在一旁听着得张伟突然一拍脑门儿,想起来了:“诶,咖喱酱之前不就是主播吗,现成的老师在这儿,你请教请教啊。”他对着子乔说。

     “对啊!咖喱酱,你有没有什么直播心得,快教教我们家子乔。”美嘉被这一提醒,眼睛一亮就问起了咖喱酱,顺带着拉住了子乔的胳膊:“子乔,叫史老师。”

     “额,大叔,别灰心,慢慢来,我之前做主播也是从没有人看再到一百、一千、一万个观众的。”咖喱酱一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表情。

      子乔和美嘉明显被“万”这个数量级镇住了。子乔试探地问:“你从没人看,到一万个观众,花了几个月时间?”

       咖喱酱想了想:“几个月?半小时吧。”她说的云淡风轻,倒是周围听到的小伙伴们都有些吃惊。想不到咖喱酱之前还是个小有名气的主播呢。

     “这样,我先挑几个高人气主播的直播视频发给你,也许对你有启发。”咖喱酱最后说道。就子乔大叔刚刚的直播来看……估计得重新设计个直播风格和人设了。

       不然……很难有人喜欢看直播广告的呀。_(:3」∠)_


        第二天。一菲的新家。

      “赵海棠,你不要跟着我们,昨天一菲都说了,指定我去和两个敲墙师傅沟通了,你就别想着出风头了。”张伟没好气地对跟着后面的赵海棠说。

      昨晚,张伟和赵海棠竞争(?)今天来和敲墙师傅沟通的机会,结果是,在大家匪夷所思的眼神和大力一句“我只看到了骚气”中,赵海棠的“方寸淆乱,灵台崩摧,天高海阔,欲往观之”,完败。

     “那万一你搞不定,我还可以……”赵海棠并不看张伟,只看着大力说。

     “去去去,我肯定搞得定,你一边儿去。”张伟看不惯这个总是觊觎自家女朋友的家伙很久了,他拿着一菲的钥匙打开门,等大力进来以后就想把门关上。

      赵海棠当然不肯:“张律师,那你就当让我旁观,总行了吧。”见张伟还要拒绝,他挑挑眉,故意激将:“难道是张律师怕自己搞不定,在我和大力面前丢脸?”

       最终张伟还是不情不愿地没有将赵海棠赶回楼下,不过条件是他和那两个师傅交流的时候,赵海棠不能出现在他们面前,更不能插嘴打断。赵海棠一口答应,当张伟用手势动作和那两个师傅沟通的时候,他就站在走廊听着。

      眼看着两个师傅走了出来,赵海棠还有一点儿小失望。张伟成功了?唉,虽然不甘心,但是那就没他什么事儿了。赵海棠叹了口气,准备回楼下继续修改快闪社最新的短剧的一些细节,却在打开门的一瞬间被一声巨响吓了一大跳。

       赵海棠回头一看。!!我的老天鹅啊,那两位师傅在瞬息之间,又敲掉了一面墙……当然,这绝对不是一菲想要敲的地方。

     “卡拉鸡胖!”“卡拉鸡嗖!”走到门口的赵海棠除了听到那两位师傅的声音,仿佛还听到了张伟心梗的声音。

       哈,该是他赵海棠登场的时候啦!赵海棠兴奋地冲回3602拿自己的装备去了。

      口亨,就让张伟这个loser和他的女神大力见识见识,什么叫做沟通女王(不是)沟通大师。


      咖喱酱扶着从跑步机上摔得七荤八素的子乔回到3601,将他交给了正设计小蛋糕的包装的美嘉,心里有些淡淡的忧伤。为什么这两个给子乔大叔设计的人设都没成功呢?

       难道是自己脱离主播事业太久了,不明白现在的观众喜欢看什么了?不可能啊,她主播号被封明明才3个月时间,看来……一定是人设不适合大叔,再换一个一定可以的。

      咖喱酱一边想一边穿过阳台回3602,一只脚踏进客厅的时候,旁边的窗帘里突然传来人声:“胡老师不在3601吧?”

      咖喱酱被吓得退后了一步,转头这才发现从窗帘里探出脑袋的赵海棠:“你干嘛躲在窗帘后面?在为你的新小说找灵感?”

       赵海棠扒着窗帘,往3601的方向瞄了一眼,伸出一根手指抵住唇,作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小声说:“我在躲胡老师,我怕她用弹一闪弄死我。”

      “别躲了。一菲姐上课去了,还没回来呢。”见赵海棠长长地呼了一口气,一把将窗帘拉开走了出来,咖喱酱好奇地问他:“你怎么惹到一菲姐了?”

        其实她还想说,如果真的惹到一菲姐的话,躲,是没有用的……

      “别提了。”赵海棠一屁股坐下,呈大字形瘫在沙发上。“胡老师的新家敲墙,那两个敲墙师傅听不懂普通话,结果敲错了。我想着,以我强大的沟通能力去和他们交涉,肯定没问题的……”

      “结果呢?”咖喱酱问。她还顺手从桌上拿了包虾条,刺啦一下撕开。

      “结果……结果他们又敲掉了一面墙……”赵海棠头越来越低,心虚的声音越来越轻,说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小声到咖喱酱几乎听不清。

      听到这儿,咖喱酱几乎可以想象得到一菲盛怒的表情了。她同情地看着低着头的赵海棠,将虾条递给他,安慰道:“你也是好心嘛,谁知道会这样。”

       赵海棠摆摆手,表示不想吃零食,更不想提起这次惨痛的失败,只想快点转移这个话题:“不说这个了。你这几天帮子乔哥弄直播怎么样,是不是人气大增,以后都不用我们刷弹幕和小礼物了?”

      咖喱酱拿着虾条的手一僵。还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我倒是希望这样呢。可惜,大叔的胃实在不允许吃播,昨晚你也看到了,”咖喱酱耸了耸肩,一脸无奈。“所以今天换了个人设。”

      赵海棠想起昨天晚上子乔惨兮兮的模样,赶紧问道:“那今天呢?”

     “今天啊……”咖喱酱放下虾条,吞吞吐吐地说,“我让大叔变身‘爱运动的成功人士’,结果、结果……”她的声音越来越没有底气:“结果大叔跑步的时候,从跑步机上摔了下去,好像、好像肌肉拉伤了……”

       赵海棠:……有、有点儿惨……

       咖喱酱还在解释:“呐,不是我说啊,大叔的身体素质真的有待加强,这个人设不适合他,我打算再想一个新的。你觉得……”她拿出手机,翻找了一下自己的备忘录,然后抬头期待地看着赵海棠:“‘高考两次落榜后考上清华的学霸’这个人设怎么样?”

      赵海棠苦笑:“我觉得好没用啊,得子乔哥驾驭得了才行啊。”说完他突然脸色一变,看着咖喱酱:“完蛋,我听到隔壁有动静,是不是胡老师回来了,你你你帮我拦一下啊。”咖喱酱趴到门口猫眼上往外看了一眼,回头对某个慌慌张张地往房间里躲的人说:“一菲姐进门了。你这么躲着也不是办法,一菲姐迟早要找你算账的,倒不如你自己去伏地请罪呢。”

     “是负荆请罪。”赵海棠纠正道,不过咖喱酱说的有道理,躲得了初一也躲不了十五,早点儿认错搞不好还能从轻发落的……

       吧。


       事实证明,一菲还是很通情达理的。虽然她听了张伟和赵海棠的“罪行”以后一直在拼命深呼吸,虽然旁边的咖喱酱见证了一菲的脸色变白再变红好像还变得铁青的全过程,虽然一菲说“没关系”的时候赵海棠好像听见了咬牙切齿的声音……但是!她毕竟是没有发怒掀桌或者对赵海棠进行弹一闪的教育。

       呼。他幸存了。赵海棠端起酒杯,对着劝他“自首”的咖喱酱用眼神致以谢意。咖喱酱也端起酒杯向他眨了眨眼,表示不用谢。她刚喝了一口,酒杯还没放下,就看见子乔一瘸一拐地走了过来。

      “子乔?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一菲问。

       哦豁,完蛋。咖喱酱本来要放下的酒杯瞬间又拿了起来,企图喝酒掩饰一下自己的心虚。

      等等,又不是她让大叔受伤的……她只是出了个主意而已……

       虽然好像听起来差不多……

      “那个,子乔哥!”赵海棠突然出声,“你肯定是肌肉拉伤了,我之前学过一点儿按摩,要不帮你按一下?”他的确学过,而且看着子乔凄惨的样子,他有点儿于心不忍。

      顺便还能岔开一下话题。一举两得√

      中国好室友!咖喱酱默默在心里为赵海棠点了个赞。

       于是,当张伟跟着大力来到酒吧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赵海棠坐在原本美嘉的位置上,帮旁边的子乔按摩小腿的场景。虽然这个场景有那么一丝丝的……违和,但是张伟顾不上别人,他满心满眼都是被自己一个用力过猛导致东北话记忆觉醒的女友,真·诸葛大力·东北版。

       拉开动作架势,一身运动服的大力开始指挥张伟的动作:“顶住我的波棱盖儿,别动。”

       大家被这全新版本的大力给震惊了。尤其是就在大力旁边的咖喱酱,只觉一股浓郁的东北大碴子味儿扑面而来。

     “使点劲儿!不然我不稳当。”大力提醒张伟,就这一句话,咖喱酱觉得她说话的感觉和语气与之前的大力判如两人,“我这都要急眼了,本来想的好好的,把福东话学得嘎嘎的,去楼上唠唠嗑儿,把事儿给了了,现在倒好,我一想说话,脑子里老鼻子东北话,一个福东话单词儿都没有!想来想去,这事儿怪你。”她低头看向张伟。张伟给她撑着膝盖,低着头,满脸都是“我的错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请您责罚”的表情。

     “扶住了!”大力下达了最后一条指令,伸直了胳膊,严肃而专注地和自己聪明的脑瓜子搏斗起来。

       赵海棠一边给子乔按腿,一边感叹:“大力,你现在的口音和名字,好般配。”

        然后他收获了一句强有力的“滚一边儿去”。

       呜,东北版大力好凶哦。他开始想念原始版本了。

      “据说,是因为张伟不小心做了错误动作,导致大力不但没提升学习福东话的效率,还读取了之前学习东北话的记忆,调不回来了。”一菲抱着靠枕解释,最后心塞地扶额:“我的房子明天不知道还要遭什么罪。”在扶额之前,她不忘给某两个闯祸的家伙飞飞眼刀。

     “往好的地方想,你的墙还能补救,我现在快被抢救了,忙了一整天,一包小蛋糕没有卖出去,”子乔说着说着,目光就移到了某个正在拼命降低存在感的家伙,“而且我现在都不知道,我自己到底是‘爱吃肉的直爽哥’,还是‘健身之后,事业有成的筋肉人’。”

      咖喱酱&赵海棠:你们说啥,不好意思,没戴眼镜听不清。



     “听说楼上那两个不靠谱的敲墙师傅终于走了?”下班回来的咖喱酱看见了沙发上的赵海棠,顺口问了一句。

      “是啊,不过走的时候,还顺便带走了胡老师的门。”赵海棠取下耳机,头也不抬地在他随身携带的小本本上写写画画。见咖喱酱坐到他旁边打开了电视,他皱了皱眉,又把耳机戴上了:“你看电视小点声,我正冥思苦想快闪社新歌的歌词呢。”

     “这都几天了啊,你还没想出来。”咖喱酱半是惊讶半是揶揄地说。“干脆别想了,看会儿电视呗,沟通大师?啊不,女王大人?”

       自从听张伟和大力说当时赵海棠自称“沟通大师”,结果口误说成了“沟通女王”的乌龙之后,咖喱酱时不时会这么调侃他。

      赵海棠要被这个称呼气死了:“你这么闲啊,最近不用帮子乔哥出主意了,资深主播?”听到最后的称呼,咖喱酱的目光瞬间从电视屏幕转移到赵海棠身上,气呼呼地瞪他。不过赵海棠的话还没说完:“啊,听说美嘉姐误打误撞的一次直播就卖出了足足五十多箱小蛋糕,是按照某前资深主播出的主意直播卖出的数量的五十倍呢。”

     “你!有话说话别揭别人伤疤!”咖喱酱也要被气死了,她辛辛苦苦想的人设居然一点儿用都没有,既没有卖出小蛋糕,还让子乔大叔受了伤。

     “是你先不仁不义的。”一顿嘴炮没有让赵海棠觉得解气,反而更加郁闷了。他那么精彩的弹唱沟通居然一点儿用都没有,反而又拆了一面墙。

      想到这里,两人同时往沙发后面一靠,又同时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然后看着对方,终于同时笑出声来。

     “弄巧成拙满级大师。”赵海棠挑了挑眉。

     “干啥啥不行,砸场第一名。”咖喱酱眨了眨眼睛。

     “怎么样,喝酒去啊,我请客。”赵海棠站起来,一拍胸膛,豪放地说。

     “走啊!”咖喱酱勾了勾单边的嘴角,“别怪我把你喝趴下。”_(┐「ε:)_


超短的小剧场

“女王,听说你在和那两个师傅沟通的时候还现场唱了首歌啊。”

“不要叫我女王!……是啊,我厉害吧。”

“……大力说不好听。”

“那是她不……那是大力不喜欢听这种风格的音乐。”

“但是张律师也说不好听哎,还问你是不是去印度留学回来的。”

“……那是他嫉妒,看不惯我这样一个比他优秀太多的情敌。”

“那主要是因为你喜欢大力。咳咳……女王要不你再唱一次吧。”

“不要叫我女王!!不行!”

“为什么啊,说不定我觉得挺好听的呢。”

“那个……因为……我不记得了……”


评论 ( 2 )
热度 ( 1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就是酱紫的吖🐷 | Powered by LOFTER